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擔心疫情衝擊奧運 體育署:已做好防疫準備

2020/01/30 16:53

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(中)今出席例行記者會介紹體育署line@相關資訊,並說明目前防疫情況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各項體育賽事都受到影響,包含高雄馬拉松、金門馬拉松等賽事已經取消,對於相關防疫問題,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,體育署目前已經成立防疫應變小組,也會配合主辦單位,該做的防疫工作會做到最完善。

由於今年適逢東京奧運年,不少奧運資格、積分賽都在近期舉行,國內選手出國參賽勢必會有相關風險。體育署競技運動組副組長藍坤田表示,已經特別提醒國訓中心加強宣導代表隊出國一些注意事項,「至於近期在中國舉辦的賽事部分,目前國際總會大多已經延期、取消或是更改比賽地點。至於移地訓練的部分,已經要求協會暫緩前往。」

外界擔心是否會影響到奧運參賽的情形,藍坤田說:「當然不希望影響到比賽,但也得看日本當地的防疫狀況,會把防疫準備做到最好,屆時代表隊出賽,也有專業的醫療團隊隨隊。」

至於其他國內賽事,林哲宏表示,2003年SARS期間只有取消全大運,由於全中運牽涉到學生升學的問題,當年仍照常舉行,只是相關消毒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都嚴格執行。現階段距離賽事舉行仍有一段時間,屆時得視中央相關防疫的措施進行調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