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選秀》味全龍次輪第一順位 指名穀保家商強捕林辰勳

2020/07/20 19:08

林辰勳。(資料照,記者羅志朋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畢業於穀保家商的林辰勳與旅美好手張進德、文化大學蔣少宏被視為今年選秀會的三大鐵捕,今天在第二輪第一順位獲味全隊指名,正式踏進職棒舞台。

林辰勳是去年U18世界盃冠軍隊成員,擁有看似風光的國手生涯,棒球路卻並非想像中順遂,他曾兩度因視網膜剝離進行手術,第二次是高一那年蹲捕時遭擦棒球重擊面罩,休息約七個月,克服重重難關才終於回到球場。

走出傷勢陰影後,林辰勳的心理素質更加成熟,不僅能勝任名門穀保的中心棒次、守備能力亦被認為與同時期的戴培峰旗鼓相當,阻殺時間約為2秒。他在今年5月的王貞治盃冠軍戰,以關鍵一擊助隊拿下冠軍,替高中生涯劃下完美句點。期待視葉君璋、高志綱兩位名捕為榜樣的林辰勳,未來能與前輩一樣在職業殿堂發光發熱。

林辰勳小檔案

年齡:18歲
投打:右投右打
守位:捕手
目前狀態:穀保家商應屆畢業
特殊表現:
2018年黑豹旗最佳十人
2019年U18世界盃冠軍成員
2020年王貞治盃冠軍成員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