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慶祝93軍人節 4000名陸軍官兵眷屬穿黃衫看象獅大戰

2020/09/02 18:43

後勤指揮部軍醫處曾嶧涵少校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為慶祝九三軍人節,國防部109年軍人節系列活動「戰疫先鋒紅不讓」職棒開球活動中部場次,今天在台中洲際棒球場,由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主持開球儀式,並邀請國軍官兵及眷屬一同共襄盛舉,約4000人穿「ONE TEAM」黃衫進場觀看中信兄弟對統一獅之戰,希望藉活動凝聚全民向心與愛國意識。

活動首先播放陸軍司令部精心製作的「WE ARE FAMILY」影片,透過生動活潑的動畫,展現陸軍戮力協助防疫的過程,並搭配由施崴竣上尉自創「美麗家園」主題曲,讓國人更加瞭解陸軍守護家園的堅定決心,也為職棒開球活動正式揭開序幕。

緊接著登場的暖場表演,包含陸軍專科學校戰鼓隊、花防部戰舞隊、聯合旗隊暨陸軍樂隊等精湛演出,為活動掀起高潮。領唱國歌前特別安排60員特戰指揮部官兵舉護國旗,引領全場球迷齊唱國歌,展現出國軍熱愛國家、守護國旗信念的壯盛軍容,彰顯國軍與國家密不可分的意涵。

本次中部場次活動在中信兄弟球隊全力支持下,國軍官兵和現場球迷互動同樂熱絡;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受肺炎疫情影響,國人生活大受影響,本次開球嘉賓,由負責陸軍各項防疫檢驗工作,協助規劃營區檢疫程序的陸勤部醫政官曾嶧涵少校擔任投手,及第一線執行防疫任務36化學兵群連長謝萱樺上尉擔任打擊,象徵陸軍保國衛民使命與棒球球員奮戰不懈的精神相互鏈結,並透過交流與互動,宣揚全民國防理念。

開球儀式後,陸軍司令陳上將勉勵在場官兵,陸軍將持續肩負守衛國土重任,為國家生存發展而戰;最後率重要幹部,拋贈刻有象徵嶄新陸軍,科技陸軍標誌的限量紀念球,讓現場觀眾嗨到最高點。

陸軍司令部表示,本次活動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「防疫新生活政策」及配合中華職棒聯盟防疫作為;除號召官兵進場觀賞球賽,以具體的行動,證明國軍力挺棒球運動的立場 ;更希望能藉由「戰疫先鋒紅不讓」活動主題,傳達全民國防理念,增進國人對全民國防事務的認同與支持。

少校曾嶧涵和陸軍司令上將陳寶餘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化學兵群偵消連連長謝萱樺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曾嶧涵少校開球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(左起)第一線執行防疫任務36化學兵群連長謝萱樺、曾嶧涵少校、陸軍司令上將陳寶餘與兄弟林智勝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(左起)第一線執行防疫任務36化學兵群連長謝萱樺、兄弟林智勝、曾嶧涵少校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