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擊劍》中國體壇「土法煉鋼」正夯 游泳遭殃後擊劍也落馬

2020/09/29 16:49

孫一文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中國體壇近來掀起「體能測試」風潮,形同土法煉鋼的落伍方式,不但3000公尺長跑整慘了奧運游泳名將,如今連世界錦標賽冠軍的女子擊劍隊,也因跳繩等成績太差而中箭落馬,持續引發各界熱議。

據《新華網》等中媒報導,自今年2月國家體育總局發出《關於進一步強化基礎體能訓練惡補體能短板的通知》,強調「體能是東京奧運入場券」的選拔標準後,現今所有運動種類的國手選拔,全面採取「體能測試」,2019年世錦賽女子重劍團體金牌成員,也在中國擊劍冠軍賽南京站全軍覆沒,包括孫一文、林聲等名將全因體測成績較差,大爆冷門止步16強。

原來依大會規定,選手16強不進行專項競賽,先只比體能,包括坐姿體前彎、垂直起跳、30秒雙迴旋跳繩等。孫一文、林聲都擊敗對手,但體測成績落居第15、第9而無緣晉級,江蘇隊教練許安琪說:「孫一文、林聲打得還不錯,但體能測試跟年輕隊員比的話,尤其老運動員傷病比較多,肯定是不如。尤其擊劍它本來就是功夫活,需要時間積累。對比賽的控制,還有經驗臨場的發揮,我覺得這個可能更重要。」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