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備戰東奧!台灣一哥周天成明凌晨出發丹麥

2020/10/08 17:24

周天成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世界羽聯(BWF)積極重啟賽事,首站為13日開打的丹麥公開賽,周天成經審慎評估後決定參戰,成為唯一參賽台將,明(9日)凌晨將搭機出發。

雖國際賽已陸續復賽,但武漢肺炎疫情依舊肆虐全球,國家隊選手想出國參賽得繳交計畫書,這次周天成前往丹麥,除提出參賽目的,還有相關防疫措施及返國後的訓練規劃。

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表示,小天想要找回國際賽的節奏及強度,以備戰明年的東京奧運,他也已想好回國後的居家檢疫訓練場地,經討論及評估後也同意讓他出國參賽,體育署也會提供相關防疫用品,包括口罩、酒精及隔離衣。

但並非提出計畫就能出國參賽,洪志昌強調,主要得看參賽的必要性及效益,也得蒐集主辦國針對疫情的因應措施,現階段並不建議以賽代訓。

除周天成外,已取得奧運門票的游泳小將王冠閎受邀加入國際游泳聯盟ISL加入卡利神鷹隊,雖無關東奧資格,洪志昌解釋,參賽成員有不少奧運奪牌名將,王冠閎及教練團都認為是學習的絕佳機會,之後他將遠赴歐洲。

另外,柔道亞太錦標賽也將開戰,此站為爭搶奧運積分的重要賽事,我國預計派出9男9女參賽,體育署期許除在奧運參賽安全名單的連珍羚及楊勇緯之外,也寄望蔡明諺、林真豪能衝高排名,為我國添得額外的奧運門票。

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(右)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(右)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