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人算不如天算!計畫通喬帥爆冷慘敗維也納

2020/10/31 07:22

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在維也納男網賽爆冷門提前出局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維也納男網賽大爆冷門,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打來荒腔走板,居然以2:6、1:6的懸殊比數,跌破專家眼鏡慘敗給「幸運輸家(Lucky Loser)」索涅戈(Lorenzo Sonego),讓目前排行42的義大利無名小卒,贏得職業生涯最重大勝利,同時本季首晉單打4強。

「毫無疑問,這是我一生中最佳贏球。喬帥是全球最強高手,我非常專注,打得很好,真是不可思議,太神奇了。」25歲的索涅戈,其實會外賽壓軸次輪就落敗,卻因阿根廷名將史瓦茨曼(Diego Schwartzman)退出,天助自助遞補會內,結果他一路過關斬將,包括此役才花68分鐘、僅掉3局,就直落2横掃當今No.1,也讓喬帥本季戰績形成39勝3敗。自佛格尼尼(Fabio Fognini)2017年擊敗「英國希望」穆雷(Andy Murray)後,索涅戈已榮膺近3年來首位擊敗當今球王的義大利人。

當初喬帥為了爭取職業積分,延續球王週數以打破歷史紀錄,不惜放棄衛冕巴黎名人賽,改打這項ATP500等級的室內硬地,就已引發各界爭議,不料人算不如天算,33歲的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就在此苦吞本季最難堪敗仗,坦承發生太多離譜失誤的喬帥說:「他讓我在球場上自行引爆了,對我來說,這是場非常糟糕的比賽,但他絕對值得勝利。」  

索涅戈爆冷擊敗球王科維奇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