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拉索達1993年帶隊來台成追憶 兄弟前教頭是他子弟兵

2021/01/09 11:06

兄弟總教練史耐德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「道奇教父」拉索達(Tommy Lasorda)93歲高齡因心臟疾病辭世,棒球界莫不哀悼。拉索達生前執教道奇隊長達21個賽季,拿過兩座世界大賽冠軍,1993年道奇隊以史上首度訪台大聯盟球隊之姿,和中職組軍聯隊打3場比賽,就是由拉索達督軍。

道奇隊該年度計畫訪台、並前往日本繼續和日職球隊交流,來台的3場比賽,中職當時6支球隊分成象虎、獅鷹和龍熊聯軍,道奇隊則幾乎以當時大聯盟層級球員為主,「草莓先生」史卓貝瑞當時星度大,皮耶薩、佩卓·馬丁尼茲當時則都還算年輕新人。

道奇隊當年首戰勝龍熊聯軍,接下來兩戰卻都敗北,讓時任教頭拉索達頗不開心。當年道奇隊陣中,後來還有球員和台灣頗有緣,風神(Jonathan Hurst)、文雄(Steve Wilson)後來都效力過台灣的職棒球隊,外野手史耐德(Cory Snyder)當年已邁入球員生涯尾聲,來台3戰表現不多,24年後卻再次來台執教中信兄弟兵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