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SBL》三分球再進化 「籃球逃兵」林文佑拿下得分后

2021/05/14 15:31

林文佑。(資料照,籃協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第16季WSBL年度個人獎項出爐,得分后由台元女籃林文佑奪下,陣中前輩蔡佩真則第十度贏得籃板后,助攻后為國泰女籃後衛黃凡珊,生涯第七次獲獎,抄截后則由國泰後衛羅蘋以及台電女籃新人陳孟欣並列,台電另一名超強新人劉昕妤則抱走阻攻后。

「季前跟文佑約好,我希望她拿下得分后。」台元總教練邱啟益愛之深責之切,非常看好上季年度進步獎得主林文佑,能夠更上一層樓,他說,「這季讓她上場時間增加,就是希望培養她,她有展現企圖心,但更多時候反而要冷靜、思考。」

26歲的林文佑過去曾是國泰女籃建教合作體系文化大學的一員,但之後成為「籃球逃兵」,空窗2年後才加入WSBL台元,今年邁入生涯第3年,在總教練邱啟益的重用下大放異彩,場均17.6分,暫居聯盟得分后,更有望挑戰年度MVP。林文佑也很期待能在冠軍賽大展身手,證明身價。

林文佑本季出賽時間從平均29.7分鐘,增加到32.4分鐘,特別是三分球命中率,由3成5進步到4成39,每場平均投進2.5個,高居聯盟第一,罰球命中率也來到9成17,得分從場均14分進步到17.3分,領先群雌。台電女籃劉希曄則以平均13.8分居次,第三為國泰女籃林育庭的13.7分。

180公分高的林文佑,目前25歲,第三季征戰WSBL,她覺得去年獲選進步獎,沒有停止持續成長的動力,要砥礪自己再進化,「關鍵在於邱哥(邱啟益)跟球團都給我機會,邱哥總說看到空檔就要出手,要有信心,也很感謝隊友,特別是(蔡)佩真姊,她都會說放心投,籃板她會顧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