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蔡佩真不藏了 國泰火網突圍

2021/05/14 05:30

國泰易籃後火力全開,昨奪下冠軍戰首勝聽牌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WSBL季後賽昨在台北體育館閉門開打,衛冕軍國泰火力驚人,鄭伊秀、林育庭都繳18分,助隊以87:68擊敗台元,在3戰2勝的冠軍戰先開胡。

台電劉希曄(左)昨以19分表現,率隊在季軍戰先下一城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元當家中鋒蔡佩真這季碰上國泰都高掛免戰牌,昨首度亮相,多少帶給對手威嚇效果,上半場台元勉強緊咬,不過國泰易籃後火力全開,早早拉出20分領先優勢,奠定勝基。

國泰主帥鄭慧芸稱讚子弟兵這一戰很專注於賽場,打出她要的「國泰球」。這季首度和蔡佩真對位,攻下18分、10籃板的鄭伊秀笑說:「要守佩真姊很緊張,她曾單場拿27個籃板,令人印象深刻,當隊友很好,但變對手就很頭痛。」

受到疫情升溫影響,原定19日、21日在新莊體育館進行的第2、3戰,都移師晧宇訓練館進行。鄭伊秀表示,只有之前國家隊培訓到該場館打球,但不影響備戰,倒是疫情讓全隊相當緊張,賽前出發一定會先鎖定疫情記者會,掌握情況。

台電不斷電 季軍戰開胡

季軍戰方面,台電全隊士氣高昂,隊長劉希曄拿下全場最高的19分,加上團隊防守策略成功,讓電信第3節僅拿2分,最終以66:38大勝。不過,劉希曄認為,電信無論經驗、得分能力都相當出色,即使首戰贏球也不能鬆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