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SBL》「大神」蔡佩真本季首戰國泰 仍無緣助台元搶勝

2021/05/13 22:04

WSBL女子籃球超級聯賽,國泰對台元 ,國泰87比68擊敗台元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WSBL冠軍戰今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,由台元和國泰角逐金盃,雖然台元擺出186公分「禁區大神」蔡佩真應戰,仍難擋衛冕軍火力,國泰今4人得分上雙,鄭伊秀、林育庭皆繳出18分,帶領球隊以87:68獲勝,在3戰2勝的冠軍戰中開胡。

台元今在首節靠著後衛彭曉彤單節進帳7分,緊咬住衛冕軍,易籃後國泰逐漸找回準星,多點開花的攻勢,一舉擴大到20分領先,不過台元也沒因此放棄,第4節最後關頭,後衛彭曉彤連飆2記三分球,加上跳投命中,一口進帳8分,但已無關勝負,仍由國泰帶走冠軍戰第1場的勝利。

台元當家中鋒蔡佩真這季碰上國泰都高掛免戰牌,今首度亮相,不過主帥邱啟益認為,這一戰蔡佩真並未打出她原有的身手,「有些籃下簡單的關鍵球沒能掌握,這不是她該有的表現,還可以再調整一下。」今蔡佩真繳出4分、3籃板,彭曉彤攻下全隊最高19分、4助攻。

台元當家中鋒蔡佩真這季碰上國泰都高掛免戰牌,今首度亮相。(籃協提供)

台元彭曉彤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國泰昨有4人得分上雙,鄭伊秀、林育庭皆進帳最高18分,國泰主帥鄭慧芸稱讚子弟兵,這一戰很專注於賽場,在場上用最快速度攻擊籃框,打出她要的「國泰球」。這季首度和國家隊隊友蔡佩真對位,鄭伊秀笑說:「要守佩真姐很緊張,她曾單場拿27籃板,令人印象深刻,當隊友很好,但變對手就很頭痛。」

台元林文佑(左)跳投,國泰球員防阻不及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國泰鄭伊秀(左)帶球上籃,台元球員防阻不及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受到疫情影響,原定5月19日、21日在新莊體育館開打的第2、3戰,都移師晧宇訓練館進行,鄭伊秀表示,聽到改地點有點驚訝,之前只有國家隊培訓到該場館打球,但不影響備戰,她也希望下一戰就能贏下來避免夜長夢多;另外,她也提到,倒是疫情讓全隊相當緊張,賽前出發一定會先鎖定疫情記者會,掌握情況。

WSBL女子籃球超級聯賽,國泰對台元 ,國泰87比68擊敗台元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