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后歐秋雅擬退休 曾雅妮排名推前

2010/04/21 18:39
戰績、聲勢無可匹敵的球后歐秋雅卻突然宣布退休,大大衝擊女子高球勢力版圖。(法新社)戰績、聲勢無可匹敵的球后歐秋雅卻突然宣布退休,大大衝擊女子高球勢力版圖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年僅28歲的女子職業高球世界冠軍歐秋雅(Lorena Ochoa),突然在個人網站宣布退休,衝擊女子高球勢力版圖,台灣女將曾雅妮排名有望提升。

在歐秋雅個人官網上,寫著大大的退休宣言,但卻未解釋詳細原因。(取自lorenaochoa.com)在歐秋雅個人官網上,寫著大大的退休宣言,但卻未解釋詳細原因。(取自lorenaochoa.com)

 來自墨西哥的歐秋雅目前仍在女子高球排名世界第一,南韓選手申智愛第二,台灣高球女將曾雅妮屈居第三,若歐秋雅退休,曾雅妮排名有望往前,也增加挑戰「球后」的勝算。

突在個人網站宣布退休

 歐秋雅以28歲的年齡,過去6年打下27座冠軍、近三年連續蟬連世界冠軍,氣勢正旺,卻突然在個人網站宣布退休,讓球迷相當錯愕。

 最先披露歐秋雅有意退休的是墨西哥當地報紙Reforma,文中表示她將專注於家庭和慈善事業。據了解,歐秋雅去年12月嫁給墨西哥航空業大亨Andres Conesa(安德瑞斯‧柯內沙),成為3個孩子的繼母,而她曾經公開表示要擁有屬於自己的孩子,因此,這次的退休宣言就讓外界引發歐秋雅是否懷孕的敏感聯想。

預計23日正式對外說明

 目前歐秋雅尚未說明實際原因,預計在23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說明,LPGA也決定等到歐秋雅出面說明後,再對外發表意見。

 歐秋雅原本預計參加在墨西哥舉行的「Tres Marias」比賽,現在宣布急流勇退,參賽與否也增加不少變數。

 球后急流勇退的例子,還有瑞典前球后索倫斯坦(Annika Sorenstam),在2008年5月無預警宣布退休,當時索倫斯坦就對外表示,她的生活不是只有高球而已。

其他重要新聞請見:

審中國學生來台法案 藍綠爆衝突

救護車車禍 消防員酒測值超標

個資法將限媒體爆料 NCC反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