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疑「頭槌」讓對手見血! 法拳擊手失格暴怒、坐擂台抗議1小時

2021/08/01 19:03

法國拳擊手阿里耶夫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法國拳擊手阿里耶夫(Mourad Aliev)今日在男子超重量級8強賽中,因疑似故意用頭攻擊對手英國選手克拉克(Frazer Clarke),遭判定喪失比賽資格,錯失奪牌機會,阿里耶夫相當不滿,直接在擂台上靜坐抗議近1小時。

事情發生在第二回合倒數4秒時,裁判Andy Mustacchio認為阿里耶夫故意用頭去攻擊對手,判定他失去比賽資格,由克拉克獲勝,而克拉克的眼睛周圍確實有傷口也見血。

在判決宣布後,阿里耶夫大為光火,先是對著攝影機大聲抗議:「你們都知道我才是贏家!」,接著更直接坐在擂台邊緣上不肯離去,表明他的怒火,「這是我表達這個判決非常不公平的方式,我為此訓練了一生,然後我來到了賽場上,因為一名裁判的判決,我輸了比賽,一切都結束了。」

法國拳擊手阿里耶夫。(美聯社)

在阿里耶夫靜坐超過半小時後,國際拳擊聯合會人員和奧委會人員也抵達現場,與阿里耶夫和法國代表隊進行溝通,接著阿里耶夫離開場館約15分鐘後,又回到擂台上進行抗議。

阿里耶夫前後2次大約抗議近1小時才終於離開賽場,他說道:「我本來可以贏的,但有人說我喪失了比賽資格,我為此準備了一生,所以對這個結果感到憤怒是很自然的。」

英國選手克拉克晉級4強,也意味著至少能保底一面銅牌,英國在本屆東奧,目前為止已拿下10金、10銀、12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