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李智凱奧運鞍馬摘銀 家人:他是台灣的榮耀

2021/08/01 19:52

李智凱奧運摘銀,大姐稱讚是台灣之光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〔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〕出身宜蘭縣的台灣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,今天傍晚在東京奧運鞍馬決賽摘銀,守在電視機前的宜蘭家人驚呼連連,稱讚他是台灣的榮耀。

25歲的李智凱就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國小時加入體操隊,6歲開始學體操,已經苦練19年,得過許多國際大賽金牌,獨缺奧運獎牌,如今一償夙願,奪下台灣首面的奧運體操獎牌。

比賽過程中,李智凱10多名家人守在三星鄉住處收看電視轉播,李智凱「完美落地」,拿下15.400高分後,全家欣喜若狂,父親也感動到落淚。

李智凱大姐說,弟弟從小努力到今,奧運奪牌是台灣,更是國內體操界的榮耀,李媽媽說,兒子得牌感動又高興。

宜蘭縣長林姿妙晚間的李家貼賀聯,稱他是許多鄉親心目中的第一名。

李智凱奧運奪銀,宜蘭長林姿妙(右),晚間到李家貼紅榜祝賀,左3是李媽媽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李智凱老家晚上放鞭炮祝賀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