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舉重》台灣獎牌庫能否續留奧運?國際舉重總會保持樂觀態度

2021/09/08 19:40

舉重近年是台灣國際賽的獎牌庫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近年各國舉重禁藥醜聞不斷,下屆2024年巴黎奧運是否要剃除舉重種類,受到廣泛討論,國際奧會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則強調,「舉重勢必要洗心革面,建立安全、平等的制度,才能找回公信力。」

國際舉重總會(IWF)運動員委員會主席、英國籍S.戴維斯(Sarah Davies)則公布近期狀況,「目前內部討論已有進展,對於舉重留在巴黎奧運保持樂觀的態度。」

舉重禁藥問題嚴重,國際舉重總會難辭其咎,多項報告指出,國際舉重總會有包庇、私自更改禁藥報告的嫌疑,這也讓國際奧會相當不滿,未來也會再針對舉重能否留在奧運、是否減少量級進行討論。

舉重近年是台灣國際賽的獎牌庫,郭婞淳教練林敬能則老神在在,「舉重畢竟是近代奧運最古老的運動之一,我相信巴黎奧運還是會有,最多就量級縮減。」

對於郭婞淳要挑戰金牌二連霸,林敬能說,「我們就喜歡面對挑戰,即使縮減量級,我們也不會擔心,早就習慣與沉重壓力共存,也勇於接受各種挑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