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桌球》田曉雯出賽遭言語歧視 高大校長心疼表達嚴正關切

2021/11/18 14:40

校長陳月端(右)今年9月23日表揚運技系田曉雯(中)、林姿妤合照。(高大提供)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國立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學生田曉雯日前參加「全國桌球錦標賽」,遭受裁判言語歧視情事,校長陳月端對此除了心疼難過,更表達嚴正關切,籲請賽會加強教育訓練,熟悉組別規則差異,並以同理心、尊重與友善對待選手。

陳月端表示,校方盡力照顧每位學生,尤其注重身心障礙學生權益,激發潛能、培養優勢專長,如同田曉雯進軍東京帕運,勇奪桌球女單TT10級銅牌。

陳月端指出,這次田曉雯、林姿妤搭檔參加全國桌球錦標賽,連4勝打入前16強,已取得一般組國手選拔資格,更證明只要給予機會,照樣表現不俗。

陳月端說,依照聯合國「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」第3條訂有不歧視原則,並為我國「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」所明認,她強調,「歧視無助社會進步,同理心與尊重才是」。

陳月端指出,校方除了持續關心慰問曉雯,也再強調,此次歧視事件或許是個別裁判無心之過,但也突顯賽前講習不足處,籲請加強教育,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