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資格賽》阿提諾讚球隊進步 帕克:要讓台灣人驕傲

2022/02/28 18:12

阿提諾感受到球隊和第一天比起來很不一樣。(圖片取自FIBA官網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隊今在世界盃男籃亞大區資格賽以71:90不敵人高馬大的澳洲,但年輕球員打出拚勁仍獲得教練帕克的肯定,而歸化球員阿提諾則認為,感受到球隊和第一天比起來很不一樣,為大家感到驕傲。

台灣隊雖在這次資格賽吞下3連敗,但年輕球員輪番挺身而出,前兩戰看到林秉聖和周桂羽發揮,今天除了阿提諾進帳20分、13籃板,周桂羽和吳曉謹皆貢獻10分,白曜誠挹注10分外,積極穿針引線,另進帳6助攻。

阿提諾說:「我們是一支很年輕的球隊,但從第一天到現在,我感受到這支球隊變得不一樣,加上教練團給了很多策略,讓我們能打得更有對抗性,年輕球員也不斷進步,為大家感到驕傲,也很榮幸代表台灣出賽。」

阿提諾在這次資格賽扛起台灣隊禁區,前役對日本不只吞下5犯,球衣還被撕破,今天也力抗強悍的澳洲隊,他提到,自己應該打得更強勢,未來會持續加強自己的對抗性。

今年台灣隊以年輕球員為主,包含5名UBA好手,帕克坦言,雖然他在台灣經常帶年輕的球隊,但這可能是他在台灣執教7年來最年輕的組合,也是第一次和阿提諾搭配,「即便我們陣容年輕,但每場比賽的目標依舊是盡力去贏球,雖然最後還是只能專注在從比賽中學習、改進。」

「我們有達成目標,我們要讓球員自己還有台灣人感到驕傲,因為我們有一支不斷成長的隊伍。」帕克提到,希望藉由這些賽事的累積,球員能夠更懂得如何解讀比賽,期盼年輕球員的天賦未來能兌現在場上。

帕克坦言,這可能是他在台灣執教7年來最年輕的組合。(圖片取自FIBA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