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會游也能參加!擁抱東部山海美景 秀姑巒溪三鐵捲土重來

2022/03/01 16:34

2018年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的男子組冠軍-張家豪為東海岸運動觀光系列活動宣傳。(觀光局提供)

〔記者陳心瑜/台北報導〕跑馬拉松、挑戰三鐵更飽覽東海岸美景!東海岸運動觀光系列活動包括全年性「馬到成功168自行車遊程」、5月1日的「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」、6月12日「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活動」,即日起陸續開放報名。

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(東管處)表示,「馬到成功168自行車遊程」連接從台東市「馬」亨亨大道至「成功」鎮,來回168公里,最大特色是利用電動輔助自行車,並在導覽兼領騎人員的帶領下,可慢速輕鬆騎乘在台11線,享受海風吹拂及山海美景。

另外觀光局推出的「Go Bike TAIWAN玩騎認證」活動,東管處將於3月26日辦理東海岸路線玩騎認證活動,邀請民眾完成這條路線軌跡圖,活動將免費電動輔助自行車、輕食午餐及補給品給參與騎乘民眾,完成後能獲得東海岸路線玩騎認證勳章一枚、台11限量伴手禮,將於3月2日上午10時至23日開放報名。

東管處今天舉辦記者會推廣2022東海岸運動觀光系列活動,會中並邀請台灣史上首位在20歲贏得國內外鐵人賽共100個金牌的三鐵選手、也是2018年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的男子組冠軍張家豪(右三)。(觀光局提供)

另外,今年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,將於5月1日於台東縣長濱鄉長濱國小出發,可迎著日出奔馳在稻浪及太平洋海浪「雙浪」之間。賽制包含全馬42.195KM、半馬組21KM、樂活組7.5KM,跑者可享受金剛大道及太平洋的遼闊景緻,更能感受沿途各部落居民的啦啦隊展現的濃濃人情味。而已因疫情連兩年取消的「來長濱吃辦桌」,睽違兩年後今年強勢回歸。

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競賽,因疫情已連兩年取消,今年將於6月12日於花蓮秀姑巒溪遊客中心出發,是全國唯一不會游泳也能參與的三鐵,由泛舟、路跑、單車三項運動組成。賽事分為鐵人三項組(泛舟+路跑+自行車)、鐵人兩項組(泛舟+路跑)以及鐵三角接力組(2-3人接力完成),參賽者將依序進行泛舟11公里、路跑12.6公里及自行車44公里,合計總長共67.6公里,沿途經過花蓮瑞港公路、長虹橋及台東長濱鄉金剛大道等著名景點。今年更提供單車租借服務。

東管處表示,響應環保,往年免費提供給選手的紀念衫改為加購,並免費提供印有賽事Logo的環保手杯。民眾下載Doweing APP並加入群組,親友團就能即時掌握選手位置;活動網站也整理合法旅宿資訊,提供台北、高雄、玉里、台東及花蓮接駁服務,亦可加購團體火車票。雄獅旅行社合作也將推出賽事專屬遊程活動,讓跑者及親友賽前順遊花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