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頭號贊助商退出!英超切爾西俄國老闆慘了

2022/03/11 18:37

阿布拉莫維奇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,引發全球強力抵制,足壇英超豪門切爾西的俄國富豪老闆阿布拉莫維奇(Roman Abramovich)首當其衝,不但龐大資產傪遭英國政府凍結,暫時不能賣球隊,甚至切爾西俱樂部頭號贊助商的英國電信業者Three都緊急切割,決定停止贊助。

阿布拉莫維奇被各界視為俄國總統普廷(Vladimir Putin)的7大企業親信之一,日前傳出將出售俱樂部,可獲30億英鎊(約1141億台幣),卻因英國政府出手制裁而凍結。據《每日郵報》等英媒報導,切爾西目前雖能持續運作並且參賽,卻不得販售門票,實體或線上球隊商品也被迫停售,贊助商備感壓力之餘,趕緊撇清關係,英國電信Three宣布暫停對切爾西的贊助,並移除球衣及球場內相關標誌,據悉Three自2020年起成為該隊最大贊助商,費用1年高達4000萬英鎊(約15.2億台幣)。

屋漏偏逢連夜雨,除了電信業大金主撤出,其餘NIKE、現代汽車等贊助商也都考慮跟進,若合作關係接連喊卡,切爾西財務狀況勢必更加惡化,淪為這場戰爭的犧牲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