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「他很壯耶,怎麼會這樣?」 前統一獅鐵捕憶湯尼

2022/03/12 12:36

前統一獅鐵捕曾智偵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「他很壯耶!怎麼會這樣?」聽聞前隊友湯尼(Tony Metoyer)染疫過世消息,昔日統一獅鐵捕曾智偵感嘆不已。

中職史上首位救援王、前統一獅洋投湯尼,日前感染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過世,享年59歲,湯尼昔日統一獅投捕搭檔曾智偵,今天早上忙著為學校中信金融學院棒球隊招生事宜,沒看到湯尼染疫過世的新聞,經記者告知才得知此不幸消息,曾智偵說,「很遺憾,湯尼竟然被病毒擊倒,他是這麼陽光又充滿笑容,怎麼會這樣?」

曾智偵表示,湯尼原本是三壘手,後來才改練投手,職棒元年來到統一獅發展也曾打擊、守三壘,「原本湯尼在統一是先發投手,因為滑球投得非常好, 後來改當救援投手。」

曾智偵說,湯尼常做重量訓練,非常自律,自我要求也很高,每當失投球被打安打都會十分自責,認為以自己的水準不應該發生這樣的失誤,湯尼是真的把棒球當作事業在發展,非常投入。

曾智偵職業生涯搭配過許多洋投,他點名,湯尼和王漢一樣,都存在那種「彼此會懷念對方」的情感,因為這兩名洋投都很好相處,親和力十足,至今仍讓他記憶猶新。

曾智偵也說,其實不少洋投本位主義很重,比賽時投捕搭檔溝通吃力,但湯尼完全不會,就跟本土球員一樣好相處,總是笑臉迎人。

湯尼職棒元年拿下9次救援成功,成為中職史上首位救援王,職棒二年蟬聯,前兩年依序出賽46、47場都是全聯盟投手之最,1992年表現不佳未獲統一續約,1993年來到俊國熊發展,1996年離台,中職生涯出賽203場,其中32場先發,拿下30勝37敗49救援、防禦率3.32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