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育署》查核國內運動場館 防疫合格率達97%

2022/03/31 20:36

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(中)公布運動場館查核成果。(記者梁偉銘攝)  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國內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近來有回溫趨勢,體育署今公布110年運動場館查核成果,其中最熱門的健身房、游泳池防疫措施執行合格率皆達97%,至於不合格主因為未提供教練快篩紀錄。

體育署運動設施組組長許馨文表示,全國納入查核的公私立場館業者共計1418家,平均合格率達91.1%,比起上年度增加4.7%。此次運動場館的查核對象,包括游泳池、健身中心及發行運動禮券的場館業者,項目包括防疫措施執行、運動場館的安全、緊急救護設備等,針對不合格的業者將要求限期改善,也會在網站公告;只不過,若游泳池救生員不足,因為攸關消費者生命財產安全,則要求立即改善,

許馨文表示,去年場館業者飽受疫情衝擊,慘澹經營甚至被迫停業、歇業,如今更加重視防疫,「因為依規定,只要有1人確診就必須歇業3天。」至於今年運動場館查核項目中,針對健身中心招募會員的契約或禮券,是否符合定型化契約相關規範,合格率僅79.2%。據體育署調查,原因多是應記載在合約卻未記載事項,包括預收費用時,未依官方規定提供屢約保證,而消費者在契約屆滿前得隨時終止契約,業者應退還其餘款項;若消費者因健康問題終止契約,業者除得辦理退費且不得收取任何費用與賠償。 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