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游泳》無腿「泳士」稱霸 陳亮達搶下6金成紀錄製造機

2022/04/11 21:14

陳亮達。(大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中報導〕來自高雄鳳山、年僅19歲的無腿「泳士」陳亮達,在111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稱霸,今在肢障男子組游泳400M自由式S7級計時決賽游出5分06秒01的成績,破全國紀錄摘金。

陳亮達本屆已拿下6面金牌,包括中途計時一共破了7項全國紀錄,明將挑戰7金大滿貫。

陳亮達去年在東京帕運S7男子400公尺自由式繳出5分10秒65的成績,拿到第8名,今天再上層樓,將全國紀錄推進4秒之多,展現出驚人的潛力。

出生因不明原因,陳亮達出生就沒有小腿,且右手三指畸形併指,他為了防止身體繼續萎縮,3歲就開始學游泳,且很快就展現天賦,同時在水中找到自信和快樂。

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之後,陳亮達將赴葡萄牙參加世錦賽,並挑戰100公尺仰式、400公尺自由式和200公尺蛙式,他表示,「世錦賽的強度跟帕運差不多,各國菁英都會參加,盼能在此賽事維持強度,目標是在今年亞帕運奪牌。」

陳亮達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