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跟兄弟日籍教練有師徒關係 羅薩:我在日職低迷時很挺我

2022/04/17 13:22

獅隊洋砲羅薩與兄弟教練平野惠一相見歡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洋砲羅薩今天跟中信兄弟日籍教練平野惠一相見歡,兩人賽前相互擁抱,過去在阪神時期,平野惠一就是在一軍負責羅薩的打擊教練,兩人有濃厚的師徒關係。

羅薩回憶,平野教練人很好,在阪神算是跟他比較好的教練,常常在一起聊天,不會感到有任何隔閡,「我的守備都是他來幫我的,我對他評價很高。」

羅薩在阪神時期壓力不小,肩負隊史洋將第一年最高薪資紀錄(3億4000萬日圓),出賽75場,僅有打擊率2成42,外帶8轟,被認為是失敗的投資,那段高壓力期間,平野都會陪伴他。

羅薩表示,其實阪神教練團對他都滿好的,只是他的個人風格跟時任總教練金本知憲不同,「他不是不喜歡我,也不是處不好,我表現好的時候也會給我鼓勵,只是比較一板一眼,我表現不好,給我機會比較少,在那個情境下,平野是滿支持我的。」

由於擁有師徒關係,平野惠一在春訓期間被問到羅薩在阪神時期的弱點時,他給出很有情義的答案,「他現在還是現役球員,我不能去評論,雖然他是對手,但也是夥伴,我們有師徒關係,這很難去評論。」

平野惠一不諱言,「我在私底下也是為他加油,當然在對戰時,我們一定會壓制他。」他認為,羅薩是獅隊Key man之一,「台灣棒球等級要提升,獲得關注,他也是個必須要打出成績的存在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