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掰了祖國!俄羅斯球員遭禁賽 女雙好手改國籍

2022/06/20 21:05

網球好手扎拉米澤原是俄國籍,日前將國籍更改為喬治亞,確定會參加本月底開幕的溫網。(圖翻攝自推特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因俄羅斯武裝入侵烏克蘭,溫布頓網球錦標賽(Wimbledon)今年4月禁止來自俄羅斯與其盟友白俄羅斯的選手參加今年賽事。對此,原先是俄國籍29歲網球女將扎拉米澤(Natela Dzalamidze)將國籍改為喬治亞,以規避禁賽令。

根據《CNN》 報導,由於溫網禁止俄羅斯選手參賽,出生於俄羅斯的扎拉米澤日前特別去更改國籍,目前國際女子網球協會( WTA )網站上將其正式列為喬治亞籍,並有資格在本月27日開賽的溫網中與塞爾維亞籍選手克魯尼琪(Aleksandra Krunić)搭擋出賽。

另外因為禁令,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羅斯網球好手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和女子世界排名第6的白俄網球女將莎芭蓮卡(Aryna Sabalenka)將無法參加今年的溫網賽事。

針對溫網的做法,有人認為此舉分裂了網球界,美國網球公開賽(US Open)上週對此表示不會效仿溫網,俄羅斯和白俄球員都有資格在「中立」的前提下參加今年8月29日展開的賽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