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「不可能一直隱藏同志身分」俄羅斯一姐公開女友

2022/07/19 14:55

俄羅斯一姐卡薩金娜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政府多年來不斷打壓同志族群,俄羅斯女單一姐卡薩金娜(Daria Kasatkina)日前在訪談中公開出櫃,也公開批評政府歧視以及發動戰爭等作為,短時間內恐難回國。

25歲的卡薩金娜目前世界排名第12,今年曾在法網打進四強,她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與同胞部落客Vitya Kravchenko錄製的影片中,被問及現在是否有女朋友時,大方承認、也等於公開出櫃。

卡薩金娜坦言,自己是受到上個月出櫃的俄羅斯足球員卡波娃(Nadya Karpova)啟發,也認為運動員、或在其他領域有影響力的人願意站出來,「對於正在受苦、需要社會支持的年輕人來說非常重要。」

卡薩金娜隨後也在社群公開女友身分,正是出生於愛沙尼亞、也曾代表俄國出賽的滑冰選手扎比亞科(Natalia Zabiiako),貼文下方湧上許多祝福。

在俄羅斯出櫃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俄國政府明文禁止向未成年人宣傳「非傳統性關係」,藉此限制許多LGBTQ族群的倡議行動,最近立法者更要擴大法律範圍,禁止以正面或中立方式宣傳同性關係,甚至要禁止電影作品出現相關內容。

卡薩金娜對此就表示,在俄國很多事情都是禁忌,「有人想要變成同志或者會因此變成同志這種觀念真的很荒謬,世界上不會有比當異性戀更簡單的事了。真的,如果可以選擇,不會有人想要當同志,為什麼要讓你的人生變得更困難,尤其還是在俄羅斯。」

「不可能一直躲在櫃子裡,這樣太辛苦,而且沒有意義,」卡薩金娜公開自己的同志身分後表示,「讓你自己活得自在才是最重要的,不要管其他人怎麼想。」

除了公開出櫃外,卡薩金娜也呼籲俄國政府停戰,表示現在的戰爭「完全是場惡夢」,而這樣的發言也可能讓她被俄國政府盯上,因此在被問及是否害怕可能再也無法回到俄國時,她也不禁潸然淚下。

卡薩金娜(左)公開與女友的合照。(取自Instagram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