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英國甜心拉杜卡努又換教練 美網衛冕保分壓力沉重

2022/07/28 15:25

「英國甜心」拉杜卡努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深陷低潮的「英國甜心」拉杜卡努(Emma Raducanu)又換教練了,為了備戰8月底美國網球公開賽重頭戲,這位19歲衛冕者確定從北美硬地賽季開始,就與俄國新銳教頭圖薩諾夫(Dmitry Tursunov)合作。 

現年39歲的圖薩諾夫,為職業男網選手退役,最佳世界男單排名20的他,素以個性瘋狂愛搞笑而聞名,由於執教風格樂觀直率,轉換跑道發展相當順利,曾帶過愛沙尼亞康塔維特(Anett Kontaveit) 、白俄羅斯莎巴蓮卡(Aryna Sabalenka)等WTA女單前5名將。

日前圖薩諾夫接受專業網球媒體訪問時,就已暗示對於拉杜卡努的期望:「當然,選手非常敏感,他(她)們是各自領域中最好的菁英之一。你需要讓對方同意這個過程,你必須找到更好溝通方式,讓你的觀點獲得理解,展示出他(她)們得改進之處。」

羅馬尼亞與中國混血的拉杜卡努,灰姑娘之旅從去年溫布頓錦標賽開始,外卡參戰勇闖16強,之後紐約美網更跌破專家眼鏡自會外賽殺入奪冠,但突然爆紅的「英國甜心」飽受盛名所累,頻換教練加上經常受傷,盛極而衰導致戰績持續下滑,今年三個大滿貫賽都在次輪止步,目前女單排名第10的她,美網已面臨沉重保分壓力。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