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舉重精靈談防青少年走偏 方莞靈:逆境奮起、勿受誘惑

2022/08/02 10:56

南市警一分局邀請舉重精靈方莞靈(右)代言預防青少年犯罪。(警方提供)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台南舉重女精靈方莞靈(2020東京奧運舉重殿軍)熱心公益回饋家鄉,她偕大成國中舉重啟蒙教練林玥礽參與南市警一分局青春專案宣導,方莞靈藉拍攝預防犯罪影片、分享自己亞運前的1場車禍挫折及伙伴曾受誘惑、沉迷網路賭博,從此一蹶不振,她提醒青少年朋友不要遇挫折或被同儕影響而走入歧途。

方莞靈在影片裡提到她人生中也曾經遭遇重大挫折,亞運之前發生的1場車禍,讓她的運動生涯按下「暫停鍵」,在復建過程中,曾無數次想要放棄繼續舉重的念頭,是「堅持」帶她走到現在。在運動這條艱辛的道路上,也曾看過一起奮鬥的伙伴,因一時誘惑、沉迷於網路賭博,從此一蹶不振,讓人惋惜,希望藉宣導影片提醒更多青少年不要因為遇到挫折或被同儕影響、沉迷於網路賭博,能夠即時矯正。

方莞靈也勉勵青少年說,付出不一定會有成果,但依然要繼續努力,人生很長,在逆境中,我們要學會成長,「心態」會影響我們的選擇,雖然考驗不會變少,仍要繼續努力、闖出自己的一片天!儘管走的再慢,只要堅持「對」的方向,一直走就能達到自己的目標。

南市警一分局長方國璽表示,很榮幸邀請方莞靈代言青春專案預防犯罪,希望藉由她的分享、向青少年朋友傳達正向觀念,避免遭受誘惑,也提醒青少年不要涉足德州撲克等賭場或網路賭博,同時很感謝GATE Sports Agency門運動顧問公司、台南市警察之友會東區辦事處、台北市立陽明高中、恩旭企業社與金螞蟻公司贊助,一起為預防青少年犯罪及受害來努力。

南市警一分局邀請舉重精靈方莞靈(中者)代言預防青少年犯罪。(警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