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時代的眼淚!天后小威不敵拉杜卡努 退役前遭賞「貝果」

2022/08/17 09:00

拉杜卡努輕取小威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時代的眼淚!即將退役的40歲美國傳奇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今在辛辛那提大師賽以4:6、0:6不敵19歲英國新星拉杜卡努(Emma Raducanu),美網前最後的暖身賽事一輪遊。

小威廉絲在2002年奪下溫網首冠後首度登上球后寶座,拉杜卡努在同年11月才來到這個世界上,後者去年在美網從資格賽一路過關斬將驚奇奪下金盃,累積23冠的小威已經準備高掛球拍。

小威廉絲(左)、拉杜卡努。(美聯社)

這場相差21歲的世代對決未演先轟動,開打後卻幾乎呈現一面倒,小威廉絲第一個發球局就面臨3個破發點,被拉杜卡努輕鬆拿下,後者第5局再度突破,取得4:1領先,雖然小威廉絲隨後馬上回破,不過19歲的美網衛冕冠軍沒有給大前輩太多反撲機會,在取得三個盤末點後以Ace成功關門、搶下首盤。

小威廉絲次盤未能找到太多應對之道、失誤頻頻,最後竟連丟6局讓拉杜卡努賞了一顆貝果,小威輸球後主持人曾試圖讓她與現場觀眾說話,不過這位日前宣布即將退役的傳奇並未多做停留,很快就離場。

今天整場僅有一記非受迫性失誤的拉杜卡努,賽後受訪時則表示,很感謝自己的職業生涯能與小威廉絲重疊、並在今天有與她交手的機會,「能與她對決是莫大的榮幸。」

小威廉絲離場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