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操》鞍馬王子李智凱返鄉移地訓練 分享「美夢成真」經驗

2022/08/18 16:39

李智凱返回宜蘭家鄉移地訓練。(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)

〔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籍的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,本週返鄉移地訓練,母校羅東公正國小體操隊選手在場觀摩,他大方分享自己的經驗,讓學弟妹知道只要肯努力,美夢也會成真。

羅東公正國小體操隊選手與李智凱同場練習汲取經驗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李智凱出身羅東公正國小體操隊,他在2005年上映的「翻滾吧!男孩」紀錄片中,演出「菜市仔凱」鮮活角色,當年立志要當奧運國手,相隔16年後不僅實現願望,更奪下東京奧運鞍馬銀牌,成了公正體操隊員學習的榜樣。

李智凱跟隨國家體操隊到宜蘭縣立體操館移地訓練,跟公正國小體操隊員同場練習、分享經驗,協助他們踏上成功之路,被問到人生目標時,他以舉重國手郭婞淳當標竿,瞄準體操界的「金滿貫」,盼囊括各大賽事金牌,最重要的是奧運摘金。

公正國小體操隊員見到心目中偶像顯得喜不自勝,直指李智凱歷經20多年磨練,從小選手晉升到世界級頂尖好手,一路走來相當勵志,從他身上看到有努力就有機會,奧運奪牌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。

李智凱啟蒙教練、國家體操隊總教練林育信說,李智凱以「湯瑪士迴旋」在東奧奪銀,現在練出更高難度的招式,將在9月到法國參加世界挑戰盃,10月底赴英國挑戰世錦賽,最終目標是在2024巴黎奧運奪下金牌。

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致贈加菜金給國家體操隊,期許李智凱再接再厲為國爭光。

宜蘭縣長林姿妙(左3)致贈加菜金給國家體操隊,由林育信(右3)代表受贈,右2是李智凱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李智凱(左2)就讀羅東公正國小時的可愛模樣,右為啟蒙教練林育信。(資料照,記者江志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