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不畏雨勢繳好投!大谷翔平成史上首位單季30轟、200K選手

2022/09/24 11:32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天使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今天「雙刀出鞘」在客場面對雙城隊,他帳面上投5局失2分、賞7次三振,成為大聯盟史上首位單季至少30轟、200次奪三振的選手。天使隊終場以4比2贏球,大谷翔平收下本季第14勝。

由於雙城主場標靶球場(Target Field)現場不時有雨勢,讓大谷翔平首局出現控球問題,先後投保送、觸身球、保送,讓對手攻佔滿壘。接著雙城打者凱弗(Jake Cave)擊出二壘方向強勁滾地球,天使二壘手倫吉佛(Luis Rengifo)接到球後傳二壘封殺,接著天使游擊手索托(Livan Sot)再傳三壘,完成封殺,但雙城三壘跑者米蘭達(Jose Miranda)已經回本壘得到1分。

大谷翔平。(法新社)

大谷從第2局到第4局都沒有被敲安,期間投出2次保送。第5局2出局後,大谷被雙城打者阿拉耶茲(Luis Arraez)敲出安打,這也是雙城團隊首安。

不過大谷續投第6局卻遇到亂流,先被敲安、又投保送,讓雙城無人出局攻佔一、二壘,凱弗擊出中帶有1分打點的適時安打,接著對桑契斯(Gary Sanchez)再投保送,讓雙城無人出局攻佔滿壘,大谷被換下場。幸天使左投路普(Aaron Loup)及時救火,先三振沃爾納(Matt Wallner),再讓塞萊斯蒂諾(Gilberto Celestino)擊出雙殺打,化解失分危機。

大谷翔平。(法新社)

總計大谷翔平帳面上5局投球用了100顆球,僅被敲2安,失掉2分,賞7次三振,但出現6次保送、1次觸身球,摘得今年第14勝。大谷今天用了100顆球中,有42顆好球、22顆卡特球、18顆四縫線速球,10顆曲球、6顆伸卡球,招牌的指叉球只丟2顆。

前3打數都未敲安的「打者翔平」,第7局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適時安打,此役4打數1安1打點,賽後打擊率為2成71,連9場出現安打。

大谷翔平。(法新社)

大谷翔平本季累積203次三振、34轟,這是大聯盟史上首位有球員能在單季達成至少30轟、200K的選手;大谷也成為史上第一位單季面對600名以上的打者,以及至少600個打席的選手。

大谷翔平也成為教士達比修有、野茂英雄、松坂大輔後,第4位在大聯盟達成單季200K的日本人。

此外,「投手大谷」本季投球局數為153局,距離162局的年度規定投球局數,還有9局。

(首次上稿時間:1035;更新時間:1132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