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 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奪牌獎金比照全運會標準

2022/09/24 14:24

基隆市原住民運動會今天(24日)在百福國中熱鬧登場,基隆市長林右昌在場中宣布,明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獎牌獎金,比照全國性運動會標準,希望原住民朋友努力奪金牌、拿獎金。圖為原住民隊伍在拔河賽中爭取勝利。(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)

〔記者俞肇福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原住民運動會今天(24日)在百福國中熱鬧登場,基隆市長林右昌由民政處長王榆森陪同,向原住民朋友們致意;林右昌在場中宣布,明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獎牌獎金,比照全國性運動會獎牌獎金標準,希望原住民朋友努力奪金牌、拿獎金。

林右昌向選手加油鼓勵感謝大家參與,叮嚀在競賽過程中注意安全,經原住民議員陳明建和立委蔡適應重視,基隆市原住民運動會經費,從他上任後逐年提高,今年增加一倍達80萬元;今年原住民運動會除一般田徑項目,還有一網打盡(撒漁網)、傳統擲矛、負重接力等傳統競技,把運動賽事與原住民傳統文化,做了絕佳詮釋與融合。

民政處表示,這場原住民族運動會,來自全市10支隊伍,超過300位的原住民朋友參賽;除負重接力、傳統拔河、大隊接力等田徑賽程外,加入原住民傳統競技比賽,會場熱鬧宛如置身豐年祭。

兩年一度全國原住民運動會,明年將於台北市舉辦,回顧去年在宜蘭舉行全國原住民運動會,基隆市奪下3金、4銀、2銅的優異成績,其中公開女子組槌球金牌,傳統拔河公開男子組、公開男女混合組代表隊更是二連霸佳績,林右昌期許大家再創佳績。

基隆市原住民運動會今天(24日)在百福國中熱鬧登場,基隆市長林右昌在場中宣布,明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獎牌獎金,比照全國性運動會標準,希望原住民朋友努力奪金牌、拿獎金。圖為林右昌與場中的原住民朋友合影。(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)

基隆市原住民運動會今天(24日)在百福國中熱鬧登場,圖為原住民朋友在撒漁網賽事中競技。(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