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本季男單第一人! 喬帥贏得紅土、草地、硬地冠軍

2022/10/03 07:01

喬科維奇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特拉維夫男網決戰,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 談笑用兵,6:3、6:4 輕取克羅埃西亞第2種子西利奇(Marin Cilic),4連勝1盤未失封王,喬帥也成為本賽季第一位在紅土(羅馬)、草地(溫布頓)和如今硬地球場上都贏得冠軍的男人。

這項ATP250等級室內硬地賽事,本季重返以色列大城進行,首輪免戰的喬帥連闖3關後,決賽更展現絕佳狀態,底線對峙徹底壓制人高馬大的西利奇,總計只花95分鐘直落2出線,本季第3座冠軍到手,也是生涯第89座職業巡迴賽單打金盃。2014年美網掄元的西利奇,9月28日剛過34歲生日,屈居亞軍的他賽後說:「先前場邊大家為我慶生,感覺相當美妙。我以前沒機會和這麼多人一起過,下次我要請大家喝酒!」 

至於35歲的喬帥,因堅拒接種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苗,本季打打停停,照樣成為本季第5位至少贏得3冠的球員,僅次於5冠在手的西班牙新科球王艾卡拉茲( Carlos Alcaraz)、4冠納達爾,並已追上同樣3冠的俄國後輩盧布列夫(Andrey Rublev)、挪威魯德(Casper Ruud )。 

喬科維奇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