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誰能再破20座大滿貫冠軍紀錄?費德爾提出想法

2022/10/01 15:01

費德爾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瑞士傳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的職業生涯隨著拉沃盃結束也落下帷幕,但他表示,大家不必覺得遺憾,因為未來必定有更多人才出現,而且會超過「Big 3」的大滿貫冠軍數,只是他不會點名誰能承接火炬,他不想給年輕球員太大壓力。

41歲的費德爾坐擁20座大滿貫冠軍,103座ATP巡迴賽單打金盃,並樹立多項讓人望塵莫及的紀錄,但他認為,自己的成就並非無法超越,因為網壇會出現更多優秀球員。

在打拉沃盃時,就讓費德爾感受時代已完全不同,即使他認為場地已經夠快,但得到很多選手的反饋都是太慢,顯然已沒有威脅十足的上網截擊優勢,他說:「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之後有更多球員可以拿到5個以上的大滿貫冠軍,因為在這情況下,一旦你持續連勝,你就能一直保持下去,我相信未來的某一刻,一定會再出現幾位拿到超過20座的大滿貫冠軍的球員。」

至於誰能成為他口中的人選,費德爾說:「我不想給球員貼標籤,告訴他可以拿到20座以上的冠軍,隨便定調一個人的冠軍數其實是很不公平的事。」

費德爾認為,當一位球員拿到5座、7座甚至更多冠軍時,或許就可以認真討論這個議題,「其實過去也沒人跟我講20冠的事,我們在講的都是15冠,因為超越了之前最多14冠紀錄,就是開始慢慢的增加。」

納達爾(Rafael Nadal)的22座大滿貫冠軍在男子網壇傲視群雄,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的21冠居次,再來是費德爾的20冠,而現役球員僅次「Big 3」的則是穆雷(Andy Murray)和瓦林卡(Stan Wawrinka)的3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