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英國甜心大戰非洲一姊 阿布達比表演賽女單好戲

2022/09/30 07:19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阿布達比網球表演賽12月16至18日舉辦,大會公佈女單戲碼,首日將由「非洲一姊」賈珀( Ons Jabeur )對決「英國甜心」拉杜卡努(EmmaRaducanu),來自突尼西亞的賈珀,正是去年獲勝的衛冕者,如今則準備與年輕後輩完成「遲來交手」。

賈珀、拉杜卡努還沒在職業賽事遭遇過,去年「英國甜心」美網爆冷封后一戰成名,原本應邀出席這項表演賽,卻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確診而退出,結果遞補的賈珀以4:6、6:3、10:8逆轉勝瑞士東奧金牌班西琪(Belinda Bencic), 但雙姝也都傳出染疫。

28歲的賈珀本季拚出生涯代表作,連續殺進溫網、美網女單決賽,雖無緣首捧大滿貫金盃,世界排名已從去年底第10來到目前第2,並接連締造非洲與阿拉伯世界紀錄,外號「幸福部長」的她拜地緣關係所賜,更是這項賽事人氣寵兒。

至於芳齡19的拉杜卡努,儘管先前美網衛冕失利,本季曾擊敗美國天后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、白俄羅斯阿莎蓮卡(Victoria Azarenka)和前美網冠軍史蒂芬絲(Sloane Stephens)等名將,無窮潛力仍備受期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