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征戰沙場20年 夏奇拉前男友皮克無預警宣布退役

2022/11/04 09:09

巴塞隆納傳奇後衛皮克無預警釋出即將退休的消息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巴塞隆納傳奇後衛皮克(Gerard Pique)無預警宣布自己將於西甲的世足休季期間高掛球鞋、結束長達20年的職業足球生涯,同時也表示本週六(台灣時間週日凌晨)面對阿爾梅利亞的比賽,將為個人在巴塞隆納主場的最終戰。

皮克於各大社群網站預告自己即將退休的影片中提到:「過去這段時間,人們總是談論著我,我也不曾說過甚麼。但現在,我想成為談論自己的那個人。」他同時也強調,自己從小生長在足球世家,也一直都是巴塞隆納球迷,因此兒時的第一志願就是成為巴塞隆納的一份子。

皮克自1997年加入巴塞隆納青年隊起,除2004至2008年改投英超豪門曼聯,以及期間被租借至薩拉戈薩一年外,其餘時間都是在巴塞隆納度過。總計皮克為巴塞隆納贏得8次西甲聯賽冠軍、3次歐冠聯賽冠軍,與其他國內盃賽等無數榮譽。

除了職業隊戰功彪炳,皮克效力西班牙國家隊的9年期間,也助該國贏得2010年南非世界盃及2012年歐錦賽冠軍,堪稱當代最成功的足球員之一。過去她與拉丁天后夏奇拉(Shakira)長達11年戀情受矚目,還生下2個兒子,但兩人已於今年分手。

皮克(左)曾偕西班牙贏得隊史首座世界盃冠軍。(資料照,路透)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Gerard Piqué(@3gerardpique)分享的貼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