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金牌楊合貞試溜過!台南永大滑輪溜冰場啟用

2023/10/02 14:03

台南市永大滑輪溜冰場啟用,為112年全國運動會滑輪溜冰項目的比賽場地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〔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〕台南出身的「滑輪天后」楊合貞,在杭州亞運拿下競速溜冰女子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銀牌,今(2)日再與隊友合力奪下女子3000公尺接力金牌,而她曾經爭取及試溜的台南市永大滑輪溜冰場,也在今天啟用,市長黃偉哲表示,期許台南市滑輪溜冰培訓有更扎實的訓練基地後,能培育出下一個「楊合貞」。

永大滑輪溜冰場斥資9481萬元興建,歷經物價上漲及增設夜間照明變更設計等,於今年3月底完工,期間並曾邀請楊合貞等選手及教練試溜,反饋意見,再進行賽道優化,成為辦理全國運動會等級的比賽場地,也是全台首座戶外200公尺拋物線賽道溜冰場,10月12日至14日登場的112年全國運動會滑輪溜冰項目,將在此舉行。

黃偉哲等人今天為滑輪溜冰場舉行啟用儀式,全運會台南市代表隊選手隨即下場試溜。黃偉哲說,滑輪溜冰場啟用後除培育選手,同時也希望能讓民眾多接觸滑輪溜冰,打造成為台南溜冰菁英的搖籃。

楊合貞已宣布將在今年底退休,黃偉哲說,即將登場的全運會,是楊合貞退休前的最後一役,邀請市民一起為永康囝仔楊合貞加油,順利贏得全運會金牌、把金牌留在家鄉。

南市目前本土登革熱病例已經破萬,體育局長陳良乾指出,全運會各競賽場地負責單位於賽前皆已排定執行清消作業,賽會期間更須每日自我檢查,加強各項防疫措施,包括賽前各場地清消、購置防蚊液、防蚊掛片等,市府將以最嚴謹的態度、完善的規劃,讓選手能安心在台南比賽。

112年全國運動會滑輪溜冰項目將於12日至14日在台南市永大滑輪溜冰場舉行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台南市永大滑輪溜冰場正式啟用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