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格鬥》全國青年盃泰拳錦標賽 跟上國際潮流引進電腦評分

2024/03/27 22:07

青年盃泰拳錦標賽對戰激烈。(主辦單位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全國青年盃泰拳錦標賽日前於北市南港區鷹雄拳擊館熱血開打,參賽人數突破二百餘人次,僅次於全國中正盃泰拳錦標賽。北市體育總會泰拳協會理事長蔡豐穗表示,此次依據國際泰拳總會規則引進電腦評分系統,即時公布相關競賽結果,除了降低傳統人為失誤等爭議,也能讓參賽選手、教練得知每回合賽事成績。

蔡豐穗表示,這套協助裁判評分的電子系統,耗費相當多資源與人力,都是協會自籌自捐建立,也希望抛磚引玉,讓更多有熱枕的教練或選手加入開發團隊,「我要特別感謝台大資工博士李泓其、捷運局股長李忠諺等好朋友大力幫忙,尤其針對系統的開發與維護。」

蔡豐穗也強調,數據會說話,裁判計分系統電子化,讓教練團隊能夠依據現場狀況,針對每回合選手與對手得失分情勢加以分析,「相信有助於調整臨場進攻、防禦等戰術和節奏,也可以讓場邊觀賽的民眾更加感受拳拳到肉、血脈賁張的精彩賽事。」

此外,被稱為「泰拳小辣椒」的劉承怡,平時為英文家教、英文共學、英文繪本老師,本身熟悉中、英、泰翻譯及口譯等工作,也因為熱愛技擊運動,擔任行銷企劃和運動團課教練,參加柔術比賽後,又馬不停蹄北上投入青年盃泰拳錦標賽,一日趕場兩場賽事,不但讓體能發揮最大極限,隨著比賽經驗累積和勝利到來,足以證明自己平時苦練付出沒有白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