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超時遭三振寫尷尬紀錄 蔣少宏喊冤「主審跟我講話...」

2024/04/05 16:45

蔣少宏(中)。(資料照,記者塗建榮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昨天樂天桃猿對味全龍之戰,8局上龍隊進攻,一出局一壘有人輪到蔣少宏打擊,球數2好0壞情況下,結果蔣少宏被主審楊崇煇判定,在倒數剩餘8秒前未進入擊球區,宣告1好球慘遭三振,蔣少宏成為今年中職縮時新制實施以來,第1位因超時違規被判好球遭三振的打者。

談到昨晚尷尬場景,蔣少宏說, 「我覺得滿尷尬的點就是,主審剛好正在跟我講話,他就說『時間要到了喔』,我頓了一下,不然當下已經要進去打擊區打擊了。 」

蔣少宏強調,「當然,秒數超過是我不對的地方,知道這個規定,但沒有特別去注意(投球計時器),想說比賽節奏流暢,之後會注意。」

今年中職導入多項縮短比賽時間的新政策,包括投手在壘上無人需在20秒內啟動投球動作,壘上有人則為25秒內,捕手需在倒數剩餘9秒前雙腳位於捕手區,打者需在倒數剩餘8秒前雙腳進入打擊區,投手在同一打席退板或牽制最多3次,以及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,就是希望能加速比賽進行。

對於「打者需在倒數剩餘8秒前雙腳進入打擊區 」這一條規則,蔣少宏特別指出,不但要在倒數剩餘8秒前雙腳進入打擊區,而且規定是要注視投手並隨時準備好擊球姿勢,規則訂得很細。

以捕手視角來看投球計時器,蔣少宏說,投捕搭配起來有比較適應了,只是投球計時器秒數何時開始倒數,標準還抓不準,有時候從投手接到球起算,有時候他剛回到捕手區就開始算,應該要一致才對。

雖然新制剛上路引發諸多爭議,不過蔣少宏認為,「因為才剛開始,我想久了大家就會習慣,一開始難免會抓不到時間點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