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冠軍戰開打球迷破萬 獅客場奪首勝

2011/10/15 20:59
統一陳鏞基首次參加台灣的總冠軍賽就連三打席打出安打,獲選為單場最有價值球員。(記者林正堃攝)統一陳鏞基首次參加台灣的總冠軍賽就連三打席打出安打,獲選為單場最有價值球員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[本報訊]中華職棒22年總冠軍賽今(15)日在Lamigo桃猿的桃園主場開打,作客的統一獅無懼猿隊主場優勢,第六局打者火力爆發,加上提前登板後援的「大餅」林岳平澆熄猿隊最後反攻氣焰,終場獅隊以3比2拿下冠軍戰首勝。

統一獅林岳平在比賽末段成功鎖住猿隊反撲的攻勢,是獅隊搶下首勝的功臣之一。(記者林正堃攝)統一獅林岳平在比賽末段成功鎖住猿隊反撲的攻勢,是獅隊搶下首勝的功臣之一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冠軍戰首役吸引爆滿的球迷,幾乎滿場。(記者林正堃攝)冠軍戰首役吸引爆滿的球迷,幾乎滿場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「大餅」提前登板後援 鎖住勝利

 獅隊總教練「飛總」呂文生賽後表示,很高興能在總冠軍戰拿下第1場勝利,不過像這種比賽張力大的球賽,球員受傷的問題會在過程中漸漸浮現,希望球隊近2年簽下的年輕球員可以「英雄出少年」。

 自美返台後首次參加台灣職棒總冠軍賽的獅隊強打陳鏞基,此役4個打數有3支安打,並貢獻1分打點,在獅隊三壘手張泰山受傷下場時,陳鏞基代守三壘也有不俗的守備表現,賽後獲選為單場最有價值球員(MVP)。

陳鏞基連三打席擊出安打 獲MVP

 陳鏞基表示,之前例行賽缺席,8月底才歸隊,重新回到球場很感謝總教練的信任,而且在球場看到滿場球迷,打起來很亢奮。陳鏞基說:「我是人來瘋型的球員。」總冠軍首場比賽,在桃園球場擠進破萬的球迷觀賽。據了解,這個主場可容納球迷1萬2千人,但今日湧入的球迷即達1萬1113人,幾乎是滿場。

 此役第三局,猿隊靠2支安打先馳得點,以1比0暫時領先。第六局時獅隊由陳鏞基安打揭開反攻的大旗,接下來潘武雄、高國慶、張泰山連續安打攻佔滿壘、並得1分,隨後上場打擊的陳連宏、高志綱雖然都擊出游擊滾地球,不過壘上跑者都能夠回來得分,獅隊反以3比1超前比數。

 第六局下半,猿隊靠林泓育、詹智堯的安打把比數追近剩下1分差距,但比賽後半段,猿隊打者受制於獅隊林岳平,5個打數吞下3次三振,沒有任何安打。終場獅隊以3比2獲勝。

猿隊總教練洪一中:幾次推壘不理想

 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:「首戰其實球員整體表現還可以,只是打擊有幾次推壘的戰術沒有很理想。」不過洪一中強調,今日這場比賽不是因為球員狀況不好輸球,對未來還很有信心。

 另外猿隊先發洋投銳,今日比賽中手指指甲裂傷,洪一中表示,未來銳還有幾場比賽可以休息,傷勢應該不會影響出賽。銳此役主投6局就用了112球,被敲出9支安打、失3分中有2分自責分,另外送出4次三振,吞下敗投。

 拿下總冠軍首場比賽勝投的獅隊先發洋投邁克爾,主投5局被敲出6支安打,送出5次三振,僅有1分自責分。

總冠軍賽出賽53場 張泰山創聯盟紀錄

 明(16)日獅猿將於下午5時在桃園球場進行總冠軍第2場比賽,2隊依舊派出洋投掛帥先發,由獅隊羅伯特對上猿隊酷力。

 另外在中職征戰許久的老將張泰山,今日完成個人總冠軍賽第53場出賽,成為聯盟第1人。

其他重要新聞請見:

「占領台北」險釀衝突 下月再占凱道

不滿被劈腿 越南女怒剪男友生殖器丟八掌溪

立榮4班機延飛 發2百元賠償旅客氣炸

連戰嘉義為馬站台 拉手現尷尬

iPhone 4S語音助理 明年支援中文

花公帑學廚藝 情報員出租藍帶廚師證惹議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