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敢退大師50個手套 這就是一朗

2016/06/17 06:00

岸本耕作是鈴木一朗信任的手套師傅。(取自網路)

岸本耕作是日本大師級的手套師傅,擁有40年資歷,10年前接下坪田信義的擔子,開始為鈴木一朗製作手套,對於一朗凡事近乎苛求、做事一絲不苟的態度,岸本留下深刻印象。

一開始岸本做的手套,一朗都不滿意,前後拿了50個手套都被退貨,岸本回憶,「做到後面會怕到不想再做了,但還是要依照一朗的需求去調整,做到他滿意為止。」至於一朗如何才會滿意?岸本說,沒有具體的要求,一朗使用手套全憑感覺。

到了第7年,岸本終於取得一朗信任,他舉例,拿10個做好的手套給一朗,已可從中挑到幾個滿意的手套,較少被退貨了,「逐漸建立信賴感,令我感到欣慰。」

岸本做過許多頂級手套,只有一朗高標準的要求讓他印象最深刻,岸本表示再也沒看過第2人,深刻體會一朗律己甚嚴,成功並非一蹴可幾的真諦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