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奈足隊前線缺餉 日富豪扛錢赴援

2016/08/19 06:00

日本富豪美容名醫高須克彌。(左,取自網路)

〔編譯林翠儀/綜合報導〕表態將捐助20萬美元(約台幣630萬元),幫奈及利亞足球隊「買單」的日本富豪美容名醫高須克彌,為確保錢能交到選手的手中,直接扛著現金飛抵里約,並預定到現場觀看20日進行的奈及亞與宏都拉斯銅牌戰。

奈國足球隊這次前往巴西參加奧運波折不斷,賽前因為付不出包機費而困在美國,直到比賽開踢前六個小時,才抵達里約。首戰踢敗日本後,又因教練、球員沒領到薪水和獎金而差點罷踢。

在日本觀戰的高須克彌得知奈國球隊的困境,14日豪氣表態將資助球隊這次在奧運的所有開銷,若得到獎牌,還將加碼獎金,當時估計約20萬美元,折合日幣為2000萬日圓。為了證明自己是玩真的,他還在推特上秀出2大捆萬圓鈔票。

但消息發布後,高須連繫奈國足協和奈國駐日大使館,一直找不到將錢捐出去的適合管道,最後決定親自帶著錢和奈國大使館開具的證明,提著現金到里約。

美容名醫 搭機抓寶可夢

現年71歲的高須是日本知名醫美診所院長,有上億財產的他,從未掩飾自己的富有,是日本媒體上的名人。最近全球掀起「精靈寶可夢GO」風潮,高須也瘋抓寶可夢,搭乘私人直升機,在高空遍撒「薰香」抓寶。這次到里約,他也摩拳擦掌準備大顯身手。

高須也很熱中於高調行善,今年4月熊本大地震後,高須派私人直升機,載運物資前進熊本賑災,雖有日本網友酸他偽善炫富,但他霸氣回答「有錢人就該用有錢人的方式救災」。今年2月台南大地震時,他也主動捐了1000萬日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