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日高中棒球菁英賽/竹田祐狂飆9K 助大阪逆轉勝

2016/12/26 06:00

大阪明星隊投手竹田祐昨後援5.2局無失分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中報導〕大阪明星隊王牌投手竹田祐昨後援5.2局無失分,狂飆9次三振,球隊也在第8局2出局後連得3分,以3:2逆轉擊敗黑豹旗亞軍興大附農,贏得日本球隊在馬自達台日高中棒球菁英對抗賽首勝。

以明治神宮大會冠軍履正社高校為主體的大阪明星隊,前7局在興大附農前2任投手林奕丞和王志庭壓制下,只擊出4支安打,以0:2落後,但8局上王志庭連投2次四壞球帶來危機。

大阪隊在1出局下,仍使用觸擊把跑者送上二、三壘,第3棒安田尚輝擊出二壘打把跑者都打回本壘,第4棒若林將平再擊出三壘打攻下超前分。

大阪隊監督岡田龍生表示,對安田的打擊非常期待,因此在1出局後仍下達觸擊戰術,而他也回應了教練團的期待。

安田高校生涯已轟出44支全壘打,獲得「關西大砲」封號,他表示,能在關鍵時刻站上打擊區,覺得很光榮,由於前一次打擊被王志庭的內角速球擠壓到,打成三壘界外飛球,第8局揮棒有提前準備,終於抓到擊球點。

興大附農投手王志庭8局上連丟3分,遭大阪明星隊逆轉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王志庭8局上保送壞事

竹田第4局上場後援,只被徐世凱打出1支安打,完全封鎖興大附農攻勢,讓大阪隊有逆轉機會。

興大附農總教練廖宏淵表示,8局上王志庭對第9棒打者投出四壞球,是全場關鍵,當時有提醒投手用直球對付打者,但王志庭投太多變化球都沒有進好球帶,如果沒有保送第9棒,結果可能不一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