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台灣沒有職業隊」 李茂道出國腳無奈

2017/12/07 06:00
台灣男足隊前鋒李茂(右)在足協國際邀請賽一戰成名,期盼未來有旅外機會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台灣男足隊前鋒李茂(右)在足協國際邀請賽一戰成名,期盼未來有旅外機會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足協盃進4球 搶盡鋒頭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台灣男足在主場風光拿下3連勝,勇奪足協國際邀請賽冠軍,其中前鋒李茂一戰成名,他在本次邀請賽共踢進4球,成功擺脫低潮,也終結國際賽長達4年的進球荒。李茂表示,「很不可思議的盃賽,自信心提升很多,能在台灣拿下佳績,期盼更多人關注足球。」

對菲律賓和寮國皆「梅開二度」,成為贏球功臣,李茂卻僅給自己打60分,他認為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,不能因為幾場比賽而自滿。談起印象最深刻的進球,他笑稱,「應該是對寮國的第一顆進球,當時背負奪冠壓力,能在開賽沒多久就建功,連自己都很意外。」

暫時褪下國家隊戰袍,李茂僅給自己一天休息時間,隔天立刻返回台體大練球,他說,「身為足球員,態度很重要,有目標才有動力苦練。」

好選手為生存 被迫棄離

李茂心中仍有旅外夢,期盼有朝一日能像陳柏良、溫智豪和陳浩瑋等人,到國外闖一闖,他說,「旅外一直是我的目標,也會利用國際賽向有旅外經驗的隊友請益,像溫智豪就給我很多建議,讓我能更進步。」

李茂並非天才型球員,憑藉努力和不服輸的意志力,才披上國家隊戰袍,但他認為,國內沒有職業隊,很多選手因經濟和生活考量,被迫轉換跑道,台灣足壇可能因此損失很多有潛力的選手。

台灣男足取得主場5連勝,接下來最重要的賽事將是明年3月18日的亞洲盃資格賽,將於主場迎戰新加坡。此戰雖無關晉級,但足協理事長林湧成仍相當重視,他表示,如何備戰會尊重教練懷特的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