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重播輔助判決 改無限挑戰制

2018/11/18 06:00
裁判進行電視輔助判決。(記者陳志曲攝)裁判進行電視輔助判決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SBL新球季除了因應FIBA國際籃總,規則有調整,獨創的出界球、妨礙中籃可求助電視輔助判決的「挑戰」制度,今年改變為「無限挑戰制」,原本球隊單場僅有1次挑戰機會,現改為若成功可繼續挑戰,直到挑戰失敗為止。

SBL裁判長魏添旺表示,制度改變是由協會與各球隊討論結果。他補充,若遇到觀看重播的鏡頭死角,或鏡頭顯示不明顯,將維持原判,但基本上現在攝影機多,這情況比較少見。

國際籃總規則變更細項多,魏添旺表示,主要有3大改變,技術犯規執行罰球,不另給球權,以及違反運動道德或惡意犯規可透過電視輔助,調整判罰輕重,最後一項則考驗雙方教練戰術部署,第4節最後2分鐘暫停過後,過去都在前場發球,現改為可選擇前、後場發球。(記者卓佳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