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普門擒「小綠綠」 連文鈴搶新人后

2019/02/19 06:00
永仁鄭慧慈(右)砍21分,助隊擊退滬江。(記者林岳甫攝)永仁鄭慧慈(右)砍21分,助隊擊退滬江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尋求HBL女子組三連霸的普門中學,昨8強首戰殺出菜鳥連文鈴,進帳生涯新高16分,搭配「雙十女孩」陳芷英17分、隊長洪萱珈15分、主控李宜樺10分,衛冕軍以78:58大勝北一女中。

普門高一菜鳥連文鈴力拚新人后。(記者林正堃攝)普門高一菜鳥連文鈴力拚新人后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連文鈴南下就讀 一度難適應

連文鈴來自桃園大成國中,國三就提前被普門主帥廖哲億鎖定。廖總看中連文鈴具備出色跑動與投籃能力,且出手速度迅速,只要能提升心理素質,有望成為上季奪冠功臣「女柯瑞」羅培儀接班人。

5人得分上雙 永仁斬滬江

即使連文鈴早決定要離開桃園加入普門大家庭,但報到日搭父親的車南下高雄就後悔,還哭成淚人兒,花了1個月才適應離鄉背井的生活。有趣的是,連文鈴曾與大成國中至普門移地訓練,發覺整體環境不錯,至於另一選擇普門原因,她害羞表示,教練廖哲億有點帥。

廖哲億透露,會給連文鈴空間發揮,就是看好她能角逐新人后,只怕她企圖心不夠。至於陳芷英上季與新人后擦肩而過,令她感到扼腕,這次希望連文鈴能把新人后搶下來。

奪冠熱門永仁高中昨包括前鋒鄭慧慈21分、射手林佳蓉20分,團隊共5人得分上雙,並送出29次助攻,以98:60大勝滬江高中;南山高中靠著主控楊秀琴飆生涯新高28分,以106:78大勝首次晉級8強的東泰高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