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昱潔帶傷拚 繳「雙十」逆轉滬江

2019/02/20 06:00
南山陳昱潔(前)帶傷上陣繳10分、11籃板,助隊2連勝。
(記者林正堃攝)南山陳昱潔(前)帶傷上陣繳10分、11籃板,助隊2連勝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本屆HBL女子組奪冠熱門南山高中,昨靠著高二前鋒陳昱潔帶傷上陣繳10分、11籃板,以及楊秀琴的21分、李吟娸21分、陳靳豫萱18分,克服第二節最多20分落後,以86:73逆轉滬江高中,奪下2連勝。

重回先發 上場就忘了傷

180公分的陳昱潔在菜鳥球季就是不動主力,本屆12強預賽場均11分、8籃板。不過,準備在8強大展手腳之際,卻在農曆年前練球時,意外傷到左膝前側副韌帶、半月軟骨。她表示:「我之前都是扭傷腳踝,膝蓋還是第一次受傷,還在比賽前發生,我那時想怎麼這麼衰。」

陳昱潔因傷導致左膝肌力不足,連走路都會軟腳,即使體能訓練師劉容杏利用訓練課表強化肌力,但短期間難以收效,至少要3個月才能找回原本肌力,應付激烈比賽。

陳昱潔不願因傷枯坐板凳當啦啦隊,上週四開始練球,前天首戰面對東泰高中,替補上陣打7分鐘小試身手。昨重回先發出賽22分鐘,力抗滬江長人陣,且切入、跑快攻都不成問題。她透露,上場前很怕再次受傷,但上場後就會忘記有傷在身,只想著該如何幫助球隊,努力朝與高三學姊晉級4強,以及奪下總冠軍的目標邁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