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米歇爾「補」刀 勇士首勝達欣

2019/03/08 06:00

勇士劉韋辰(左三)關鍵抄截,不給達欣逆轉機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劉韋辰再見抄截

勇士米歇爾(中)飛身爆扣,轟下生涯新高36分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板橋報導〕第16季SBL本週起移師板橋體育館開戰。賽前對達欣一勝難求的富邦勇士,昨靠著洋將米歇爾終場前10.8秒的空中接力補籃,與劉韋辰的再見抄截,以93:91險勝達欣,中止對戰4連敗,戰績16勝12敗也追平金酒並列第二。

米歇爾狂轟36分

米歇爾上週扭傷右腳踝,本週缺席球隊練球,但靠著意志力大爆發,轟下生涯新高36分。總教練許晉哲透露,原本最後2分鐘打算由賈西亞接管戰局,但他卻推薦手感火燙的米歇爾上場,兩名洋將能彼此互相信任,不貪功,非常難得。

蔡文誠關鍵妙傳

昨戰況膠著,最後1分鐘內4度互換領先,讀秒階段米歇爾接到蔡文誠的妙傳,才驚險獲勝。米歇爾表示,蔡文誠傳球視野廣,總是能送出意想不到的助攻。

攻下12分、5助攻的蔡文誠回應,「我們平常練習時就搭配得宜。洋將的彈跳力很好,只要把球往空中拋,他們就能完成任務。」

勇士雖終止對戰連敗,過程卻很艱辛,許晉哲認為,麥克連噸位大,在禁區造成極大威脅,加上梅奧的外線砲火兇猛,內外連線的確很難應付。

勇士後衛林書緯因傷缺席超過1個月,菜鳥賴廷恩受重用,上場18分鐘貢獻4分、3籃板和5助攻,都是生涯新高。他表示,「球隊後衛戰力不足,教練希望我挺身而出。季初上場很容易想太多,放不開,但現在已經改善,跟隊友默契也更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