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30系列5-同場加映》「微笑喬治」爆卦 當年差點披黃衫

2019/03/09 06:00

趙士強(職棒雜誌提供)

1992年初,兄弟象用「亞洲巨砲」呂明賜,向味全龍換來林易增、陳彥成,世紀交易轟動一時;事實上,「微笑喬治」趙士強差點成為「交易包裹」被送到兄弟。

趙士強原定為味全龍隊史首名教頭,卻在職棒開打前夕罹患急性肝炎,被迫交出兵符,轉任龍隊「純青育樂」副總,由宋宦勳緊急接任味全教頭。

趙士強雖任龍隊行政職,也好幾年無實戰經驗,但畢竟當時才31歲,平常也有跟龍將練球,設法重拾昔日身手仍有無限可能。呂明賜交易案一度陷入僵局,這時,趙士強向兄弟洪老闆提出,「我還可以打,讓我和林易增去兄弟,換呂明賜過來。」

洪老闆聽到這提案嚇一大跳,仔細思考一番,最終對趙士強說,「我看啊,你還是繼續做行政工作好了。」趙士強說,他當然想當球員,但那次遭洪老闆拒絕,往後未曾動念。

趙士強和呂明賜堪稱一時瑜亮,1985年兩人進行世紀全壘打大賽,轟動全台。趙士強回憶道,當時在台北市立棒球場和高雄立德球場各打一場,每場一人打50球,累積打100球,最後他以43:51落敗;比賽結束後,大批球迷跳進球場,把他身上的球衣、釘鞋、球棒和各式裝備,能搶的全搶走了,超瘋狂,他也嚇壞了。(記者羅志朋)

中職30週年專題

中職30年系列1》「中職30」 我們的青春,我們的美好棒球!

中職30年系列1-2》一場人生革命 曾文誠見證最「棒」時刻

中職30年系列1-3》主播30年 錢定遠「最」真切的告白

中職30年系列2》兩大沉痾 且戰且走了30年

中職30系列3-1》「金臂人」投破行規 10萬級第1人

中職30系列3-2》「7000」路易士 早期最貴洋將

中職30系列5》呂明賜眉頭一皺 史上第一宗交易誕生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