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「獅」級饗宴 二老粉碎悍將夢

2019/07/13 05:30

統一獅高國慶7局下代打擊出清壘二壘安打,追平悍將,獲選單場MVP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統一獅潘武雄敲出勝利打點,一度是單場MVP人選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家有「二老」如有二寶!40歲的高國慶先在7局代打一棒追平,38歲的潘武雄再上場敲出致勝一擊,助統一獅6:4逆轉富邦悍將,拿下隊史第1599勝,今天就有機會達成1600勝的中職第1里程碑。

高國慶代打追平 武神致勝

贏得下半季第3勝,也是劉育辰代掌獅隊兵符在台南首勝,對於換代打高國慶,他表示:「其實重要時刻,就是需要借重老將的經驗。」

悍將帶著下半季5戰全勝、平隊史最長6連勝的戰績來踢館,且先發投手羅力生涯對獅隊就拿下34勝,包括今年5月22日的完封勝。羅力先發6局只失1分,帶著4:1領先退場,但第7局戰局丕變,關鍵就是在1出局滿壘上場代打的高國慶。

面對後援投手范玉禹,高國慶敲出中外野深遠清壘二壘安打,也是他生涯第299支二壘打,一棒就把羅力的勝投打掉,形成4:4平手;兩出局後,潘武雄再擊出中外野安打,將二壘的高國慶送回本壘,成為此役勝利打點。

高國慶表示總教練在他上場的前1局就提早告訴他,「讓我準備的時間點很好,上去打就是不要三振和滾地球,如此而已。」他還笑說希望第300支二壘打快點出現,已經拖太久,且比起個人紀錄,「我比較想看恰恰的200轟!」

羅里奇重返一軍就登板,中繼1.2局無失分,拿下本季第2勝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獅隊在7下靠著「二老」建功,單局敲出6支安打得5分,單場MVP票選也很激烈,高國慶和潘武雄在媒體投票形成平手,最後由紀錄組人員投下關鍵票,由高國慶奪下MVP。潘武雄則說:「我不是重要的啦,國慶比較重要,他的比較關鍵。」

羅里奇中繼奪勝 獅3洋投同場出賽

此外,36歲洋投羅里奇昨才重返一軍,在7局接替先發投手瑞安投球,中繼1.2局無失分,拿下本季第2勝,下週將回到先發輪值。獅隊由洋投亞力克關門,3洋投罕見同場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