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上一球的後座力 已難不倒范玉禹

2019/07/20 05:30

范玉禹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報導〕今年的范玉禹似乎很不一樣,自從6月23日被叫上來後,即將在一軍待滿1個月,是進職棒6年來最長的1次,他卻認為還不夠久,先求今年下半季待好待滿,再拚明年成為牛棚重要戰力。

2013年高中生選秀會第1輪被義大犀牛指名的范玉禹,過去4年都曾上過一軍,最長待一、兩週就下去,今年雖上半季末才上一軍,差3天就「滿月」卻是頭一遭。

范玉禹指出,選秀同梯陳子豪、江辰晏都成為一軍主要戰力,自己進球隊這麼久都沒表現,當然會有危機意識,感謝信仰給他突破障礙的力量,謝謝教練團沒有放棄他,願意再給機會,「只要心理準備好,就會喜歡比賽,期待被叫上場。」

范玉禹去年轉任牛棚,逐漸習慣這個角色,他表示,以前容易被「上一球沒投好」的負面情緒影響,常被虧說上去都在玩突破僵局,把壘包堆滿炸彈給隊友拆,現在不管用什麼球,就想盡辦法解決這一局,「保持下去比較重要,不要只有這幾場好。」

除了登錄天數,范玉禹本季出賽7場進帳2勝,是前4年合計僅1勝的2倍,WHIP1.20、防禦率2.70、三振保送比5:1都判若兩人,他認為,今年接受王建民指導,身體控制是進職棒後最好的一次,不僅投球品質較一致,控球穩定度也增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