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樂天新同學財力厚 經營中職仍有挑戰

2019/09/20 05:30

Lamigo桃猿隊舉行轉賣說明記者會中談到領隊去留問題,樂天亞洲總部營運長渡崇(左起)、中職聯盟會長吳志揚與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都笑了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7月啟動轉賣記者會、昨正式易主記者會,桃猿隊領隊劉玠廷都說出一句值得深思的話:「中小企業經營中職的時代已經過去。」如今,中職5隊中不僅有2大金控業、食品龍頭雙強,還出現史上首支日商集團,對未來中職發展有何影響,值得觀察。

中職球員薪資、新秀簽約金一年比一年高,Lamigo雖是中職近幾年超人氣球團,卻也敵不過景氣,母企業持續苦撐,今年找到日商樂天集團當買家,且將100%股權全數賣出,等同給了樂天百分百的操盤權。

樂天旗下擁有日職樂天金鷲、J聯盟神戶勝利船,都屬聯盟新銳球隊,挖角球星常有驚人之舉,神戶勝利船近幾年接連重金延攬歐洲名將,陣中西班牙籍明星中場伊涅斯塔1人年薪32億日圓(約9.16億台幣)就堪比金鷲全隊,金鷲今年簽下的強打淺村榮斗,年薪5億日圓(約1.43億台幣),則讓中職各隊主力都望塵莫及。

國情、聯盟經營方式都不同

樂天首度進軍中職,資金絕對不成問題,但2國聯盟強度、經營方式、甚至國情都不同,中職隊伍數少,特有的「不定期存續合約」、2013年後就再也沒發生過的球員交易,和日職相比狀況都迥異,Lamigo合作已久的多家贊助商,有無機會繼續合作?

對中職其他球隊與整個聯盟而言,有位日本來的「新同學」,多年風平浪靜的海面,將激起小漣漪或大海浪,也值得觀察。猿隊是人氣、實力兼具的中職指標球隊,在地經營著墨深,如今換了日本富老闆,將如虎添翼?抑或水土不服?將影響未來幾年的中職生態。

(記者林宥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